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费是房租的一半 济南租房中介潜规则让人寒

齐鲁晚报  2011-03-09 09:16

[摘要] 如今省城不少年轻人都是租房居住,为此他们一般会找租房中介帮助寻找房源。然而“中介费是房租的一半”这一省城租房中介的潜规则让租房者直呼压力大。

如今省城不少年轻人都是租房居住,为此他们一般会找租房中介帮助寻找房源。然而“中介费是房租的一半”这一省城租房中介的潜规则让租房者直呼压力大。

3月8日,张女士刚来济南工作,目前处于单位的试用阶段,工资只有一千多。她告诉记者,刚到济南的时候,为了方便,就去租房中介去咨询。“绝大多数中介都表示,如果帮客户找到房子,他们所收取的中介费是房租的一半,我觉得太贵了”。后来张女士索性直接去同学那里凑合着住,“虽然条件差点,但毕竟花钱少。”

市民隋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她就是和两个同学一起在中介租的房子。她们所租房子的价格是600元,所以就给了租房中介300元。如果一个人承担,成本太高,她们三个人一平均,每人只需要100元,还能勉强接受。“不过租房中介费太高了,我们刚工作的人有点承受不了。”

随后记者来到济南市某租房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济南市的租房中介一般都采取两种中介费的计算方式。一种是收取250元的中介费,然后再收取50元看房费,看房直到求租者满意为止,总共300元。二是不收看房费,求租者可以免费看房,租到满意的房子后,收取房租的一半作为中介费用。

不少租房者认为房屋中介费太高,为此记者咨询了济南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政府对于租房中介费的数额没有明确规定,中介费到底定在多少钱合适,是由租房中介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自行设定的。

精彩阅读:

婚期将至等不起 五成网友今年内要搞定房子问题

济南城乡建设委详解购买新建商品房、二手房步骤

房地产开发商违法细则 将暂停其商品住房预(销)售行为

济南购房网签恢复 房地产信息系统昨晚20时开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