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利率上调 专家称没必要急于提前还贷

石家庄新闻网   2010-12-31 08:47

[摘要] 住建部近日发文调整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其中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4.05%上调至4.30%,上调了0.2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的购房者,从明年1月1日起,还款年利率将由目前的3.87%一下涨至4.3%,涨幅为0.43个百分点。专家提醒,在通胀预期强烈的情况下,对于公积金贷款,没必要急着提前还贷。

住建部近日发文调整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其中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4.05%上调至4.30%,上调了0.2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的购房者,从明年1月1日起,还款年利率将由目前的3.87%一下涨至4.3%,涨幅为0.43个百分点。专家提醒,在通胀预期强烈的情况下,对于公积金贷款,没必要急着提前还贷。

“没想到离年底还有几天的时间,银行公积金又再次加息,我们还款压力又要增加了。”市民郭海红表示,这样一来,每年又要多出几百元的支出,数额虽然不大,但心理影响还是很大的。

按照住建部下发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上调利率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3.50%调整为3.75%,五年期以上从4.05%调整为4.30%。

“此次利率上调会增加市民还贷成本,但压力并不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以贷款20万元,20年还清为例,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2010年贷款利率为3.87%,月还款额1198.3元,而明年1月1日起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本年度内二次利率上调统一执行为4.3%,月还款额为1243.81元,比上年月增加还款约45.5元。

“尽管这两次公积金贷款加息使贷款利率骤升,但相比同期限银行存款利率,还是出现了‘倒挂’,提前还钱倒不如将钱存入银行来得实惠。”据建设银行有关人士分析,的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3%,比5年期商业银行存款利率4.55%还要低0.25个百分点。5年及5年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75%,比3年期商业银行存款利率4.15%还要低0.4个百分点。因此想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倒不如把钱存在银行或投入其他理财品种。

此外,专家提醒,考虑到贷款政策已经收紧不少,可预见今后一段时间内,再次申请贷款并不容易,申请到的贷款优惠也不如以前,因此,购房人暂时并不需要急于提前还贷。不过,市民需要注意的是,贷款利率实行每年一调的方式,明年1月1日起老房贷客户将会执行新的利率,明年1月份市民还房贷时千万别忘了增加适度的房贷金额,以避免不必要的还贷不良记录。

相关阅读:明年将楼市调控进行到底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29日表示,2011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强化各项调控措施的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储备调控政策。姜伟新说,今年,国家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房地产市场投机性需求得到一定抑制,调控取得一定成果。2011年在支持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同时,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据姜伟新介绍,住房城乡建设部还将适时会同监察部对省、市人民政府稳定房价工作进行考核,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增加住房有效供给,配合国土部门在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地的同时,切实保障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继续大力规范和监管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