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策武器"十月围城"济南楼市 回暖愿望要破灭?

房天下  作者:苗宣   2010-09-27 08:17

[摘要] 然而楼市渐显暖意之时,新的调控政策出台之日却也指日可待了,这无疑狠狠地打击了楼市“回暖说”。此前中央媒体就曾密集警告“二次调控”,各种政策武器或对楼市“十月围城”。

房价“金九”走完了大半程,马上便迎来了“银十”,九月初济南楼市的表现虽不尽如人意,满城尽带折扣房之下,气氛虽火爆可对回暖济南楼市却无明显的影响,让不少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有点失望。

眼看济南“金九”的脚步越走越快了,没想到九月的第三周,楼市意外地成交一片大好,数据继续上涨,升至几个月未见的700套以上。虽然金九开门红未能如愿,但是济南楼市这段时间的表现,多少让人有点欣慰了。

近期楼市成交的回暖恐怕就要归功于9月17日齐鲁秋季房展会的召开了。房展会的举办吸引了不少的购房者和潜在购房力量,不少市民都已经在房展会上锁定了目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楼市又将迎“婚房热”,料想未来的济南的楼市也是值得期待的。

与此同时,大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也回升之意渐显。上周多数城市楼市成交量上涨,北京、大连和三亚成交面积环比涨幅都在70%以上。成交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杭州、银川两地涨幅在20%以上。

然而楼市渐显暖意之时,新的调控政策出台之日却也指日可待了,这无疑狠狠地打击了楼市“回暖说”。此前中央媒体就曾密集警告“二次调控”,各种政策武器或对楼市“十月围城”。

8月17日人民日报率先用一篇《别让楼市调控成了百日维新》拉开了“调控必须继续深入”的宣传序幕。接下来人民日报又接连发出政策调控预警,“二轮调控”似乎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接下来“金九”头两周楼市显现出量价齐升态势,新华社又密集发文强硬否认楼市“回暖”。

本轮“史上最牛”楼市调控政策演绎至今,房价的跌涨让中国楼市格外敏感,开发商、政府之间的博弈可谓已经激烈异常。日前又有消息称,房产税估计在国庆前后出台,明年元旦实施。房产税突然提上日程,恐怕就成为了政府出台“二次调控政策”抑制楼市回暖的先锋。

9月26日,济南楼市又出台调控五大新政,给济南“有点暖意”的楼市出其不意的打了五记重拳。“五条意见”中明确了要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完善保障房体系,提出了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保障商品房有效供给、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需求、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五方面意见。此举与两部委联查二套房贷,要求各地政府严格执行房地产新政可谓不无关系。

至于楼市未来调控举措是否进一步跟进、调控力度是否维系高压态势,成为影响房价走势的重要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