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势头正劲 下一个十年仍是黄金十年

济南时报  2010-08-20 08:53

[摘要] 关于中国房地产这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十年博鳌”可以清晰地折射出它的发展轨迹。第十年,樊纲先生作为中国经济界的领军人物又一次站到论坛大会的主讲台上,他说,第一年参加博鳌论坛,是一批最春风得意的企业家们汇聚在这里,十年之后,你们还是春风得意的一批企业家。

关于中国房地产这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十年博鳌”可以清晰地折射出它的发展轨迹。第十年,樊纲先生作为中国经济界的领军人物又一次站到论坛大会的主讲台上,他说,年参加博鳌论坛,是一批最春风得意的企业家们汇聚在这里,十年之后,你们还是春风得意的一批企业家。十年来重复的话讲了很多,一直讲,一直没有动静。也许,对于专家们来说,每年的基调、争议的焦点都是大同小异,但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讲,却很深刻地感受到一个事实。这十年来凡是炒股、存银行的,或赔或保本,凡是买房、投资房地产的都发了!

有些人跟上了这阵行情,有些人则迟迟未动,所以有些人看着飙升房价在偷笑,有些人捶胸顿足;同样的,有些开发商及时响应市场行情,当变则变,有些开发商则在这场变革大潮中被迅速淹没……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在此次论坛中提出了一个很关键的观点,“目前,房地产有两个方面的功能,其一是解决居住的需要,经济发展的需要;其二,它也有投资的功能、金融的功能。”很长时间以来,作为普通消费者,总是忽视房地产作为投资、金融的功能,想当然的指望通过开发商的觉悟和政府的打压让房价降下来。殊不知,房产本身就是一个集合性的商品,在当前的货币政策下,资金流向房地产是很自然的事情,而且一定是流向房价会上升的地方,周而复始,这个地方的价格一定会上升。过去的十年,可以说是中国房地产的黄金十年,通过十年的发展,房地产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一部分,不仅是开发建设到终端消费的一个简单过程,其影响着40多个相关行业的发展或衰败。几家欢乐几家愁,无论对于开发商还是老百姓来讲,总有偷着乐的,总有闷声长叹的。然而,当我们看到十年来那一组组不断倍增的数据时,还是应该肯定地说,这十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骄傲的十年,是非常有收获的十年。

在此次博鳌论坛中,钟伟先生又重申了他的观点———“房地产业将终结黄金十年”,部分嘉宾也认为未来的房地产行业走势,将是短期看好,长期谨慎,进程放慢的阶段,高峰已过,需要的是我们以更平和的心态看待未来的市场。到底会不会再经历高峰,什么时候达到新的高峰?没有人敢妄加预测。然而,也有人持不同意见,宝宇置业龚保民表示,未来二、三线城市还将会有黄金十年。如果按目前国内各级城市的发展现状而言,龚总的话不无道理。而且,目前不少品牌企业早已经开始进驻二、三线城市,数量众多的潜力城市及广阔的农村市场都是尚待发展的处女地,我们有理由相信,下一个十年仍是黄金十年!

HOT:搜房11周年,与楼市共精彩!百团大战济南优惠楼盘数突破46个,8月29日抄底看房报名火热进行中,第三届购房者大会感动人物社区评选活动火爆上线,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