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求同存异 今天的浦东就是明天的滨河新区

——搜房网独家专访北大资源山东地产总经理袁相平先生

济南房天下  作者:王敏   2010-06-18 20:01

[摘要] 2010年第六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齐鲁峰会暨济南滨河新区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于6月18日—19日在喜来登大酒店召开,众多知名人士围绕滨河新区的城市建设,集思广益论道清河,共同探讨该区域的发展,推进北部城区的全面打造……

北大资源山东地产总经理 袁相平先生

6月18日下午,济南搜房网记者采访到了北大资源山东地产总经理袁相平先生,虽然参加了一整天的论坛活动,但袁经理依然很耐心的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截至目前,北大资源在滨河新区已拥有4个地块,袁经理表示,在天桥区今后的建设开发中,北大资源将会继续支持,做出更多的贡献。

今天的浦东就是明天的滨河新区

采访中,袁经理毫不吝啬的表达着他对滨河新区的看好,认为滨河新区确实有它独特的优势:,现阶段的滨河新区犹如一张白纸,可以书写最美的文字,也可以绘制最美的图画。像滨河新区一样,在一个省会城市二线城市里面能有这么大的一个可以期待的改造的提升的空间已经不多了,这是其中一个吸引我的地方;第二,目前的滨河新区和90年代的上海浦东有类似之处,我在上海的时候对浦东还是很有感触的,当时上海人的观点是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事实证明浦东现在已经成了上海的一张名片。我想滨河新区正因为它在城市的改造当中相对滞后,后来的应该是成为济南的一个名片,应该说今天的浦东就是明天的滨河新区。浦东是上海的一张名片,滨河新区也是明天的济南的一张名片。再一个方面,济南的城市发展战略目标之一就是北跨,北跨如果连小清河都不跨过去,那么怎么实现北跨。滨河新区也是济南实现南控北跨战略目标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从这几个方面来看滨河新区的远景是非常好的。

滨河新区的建设开发虽然起步晚,但是它的起步高、定位高,济南市以及小清河指挥部对滨河新区的定位是现代服务业,什么叫现代?这就体现了滨河新区的起点将会很高,会结合现代的一些高科技的智能型的服务特色进去。比如说,有可能在2020年以前,我们国家新兴产业互联网很有可能在滨河新区首先试行,提升它服务的内涵,智能的综合体。所以我们对滨河新区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求同存异 打造一流的城市综合体

滨河新区的发展有若干的城市综合体,每一个综合体有有它自身的特点,综合体方面要有具备社会服务的综合功能。另一方面,一定要有他的特点,差异化的特点,这也是此次论坛各个专家充分的表达的一个意愿,滨河新区的各个综合体一定要体现出它的独特的特点,差异化的异和共性形成互补、竞争,所以差异化才能打造滨河新区在济南的整体的形象,再就是差异化要结合企业的业有资源来考虑,如果我们只是建设一个城市的小综合体其实并不是难事,只要有资金就可以建起来,但真正挑战的是在运营上,也就是你承担了城市综合体建设的同时,也就承担了运营的角色。一个综合体的价值的提升主要靠综合体建成以后的运营,因为他有大量的商业,尽管各有特色,但是如果不能很好的运营,就无法提升它的价值,那么这个新区最后就像专家说到的回龙观,它只是一个睡城,就到这里来睡觉,那就体现不出它的价值存在。

作为北大资源来说,我们会结合自身的特点和资源,一方面,基础教育为主体,同时结合北大的医疗资源,引入健康地产的概念。我们将会带动滨河新区的教育品质的提升。第二,人文居住概念的更新,因为我们打造的是一个高端的健康概念的地产。我们将引入北大的远程医疗系统,我们会融入我们的基础教育,同时引入我们的远程医疗,结合北大的科技资源,为滨河新区的建设、智能化社区的建设,在概念上会有一个提升和互动,这是我们进来以后想做的事。

看好滨河新区  愿与天桥再“结缘”

袁经理告诉记者,未来几年,北大资源在天桥区还会继续结合城市的改造,因为天桥区现在需要的改造的方面还有很多,我们想为天桥区的整个建设再做一些贡献。

尚品清河是我们在滨河新区也是在济南的个项目,从5月9号拿到预售证以来,按照国家对住宅开发和销售的一些有关规定,陆续推出市场,目前销售已经达到了90%,解筹率达到了99%,我们对这个项目的销售还是比较满意的,这个满意的前提实际上也能看出天桥区市场的潜力,刚性需求的潜力。前面我们提到天桥区的城市改造进程比较滞后,也就是说天桥区的居民对改善居住环境的迫切的愿望。所以它的刚性需求非常强烈,这是其一。第二个,我们也打造我们中档楼、高品质的性能。我们的楼盘,尽管它的定位是中等档次。但在建设开发过程中我们以打造高品质来对待它。尤其是针对铁路沿线,居民普遍存在的心理因素,我们下了很大的功夫。一是我们在铁路沿线做了个隔音防震带,再就是我们做了一个隔音的景观隔离带,这个景观隔离带是个垂直的立体的坡地景观,坡地景观的高处达到6米,再加上后面高大的乔木,最后的隔音将达到20米以上。这样对铁路的噪音的干扰会有很大的消耗,同时坡地景观也满足了居住人群的休闲娱乐的需求。

北大资源是对社会、对政府、对人民负责任的一个企业。我们不会把楼一卖,就不再继续负责了,我们会对居住的业主终身负责,包括物业也是我们自己的品牌。

价格由多重因素决定 未来会合理上升

关于房屋的价格问题,实际上从我们目前销售的项目上也可以反映出一个问题,除了刚性需求和品质以外,我们的价格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像类似我们这么高的品质,我们的开盘均价只有6200左右,如果考虑优惠因素,的不到6000元。我们也是考虑到我们是对群众对社会负责任的一个企业,我们不会因为房源紧张、刚性需求大,制造紧张的气氛,开盘的时候大家排队也好,有没有认购也好,我们并没有刻意去哄抬价格,我们完全是按照销控表上的价格进行销售。后期的项目我们仍然会延续这种负责任的态度。

房地产的价格,实际上从中央来说,并没有在打压它,而是要控制它的上涨幅度,因为前面有过一些供需矛盾,正因为供需矛盾的产生才导致了投资行为、抢购的行为,在房地产未来的走势中,价格一定有一个合理的上涨。因为随着社区品质的不断提升,定位不断的提高,舒适度不断的完善,和它的成本也会成正比,随着国民经济GDP的增长,应该说和GDP的增长是同步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