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向奋斗在济南楼市一线的房地产代理企业致敬

——房天下即将推出“优秀代理企业联展”

济南房天下  作者:于玲玲   2008-05-07 08:27

在房地产市场分工越来越细的情况下,谁还会不重视对楼盘销售起到直接推动作用的房地产代理行业?

随着房改促使住宅转变为商品,建筑行业变身为房地产行业,也随着房地产行业逐渐市场化、正规化,房地产这个“支柱性产业”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而伴随着这个支柱性产业一起成长的,则是房地产代理行业。

术业有专攻。房地产代理行业存在的必要性现如今已经不需赘述,在开发企业准备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做好产品的时候,代理行业便有了发展前途,进而具备了发展潜力,进而开始崛起,成为房地产行业中的一股重要力量。可以说,是市场经济的本质促使他们为了最终目标而不懈努力的。

中国房地产企业的领头羊——万科地产对待代理公司的态度似乎可以看到这个市场的发展前景。早在2002年万科刚进驻南京时,他们就曾表示,由于对现有的房地产代理营销不看好,所以在推广营销方面都会亲历亲为。当时当南京与万科携手并进之时,方向发生了变化。当时的南京万科总经理张长征先生是这样表述的:“在万科看来,专业细分是一个行业成熟与否的元素,和设计、施工一样,房地产企业在销售环节要专业化的合作伙伴。选用专业公司,是因为该公司的实力。万科做出的措施从根本上讲,是出于经营考虑,而且是战略性的,不是为了一时。万科今后希望走更专业化的道路。”将房地产行业中的专业进行细分,然后分解到更具专业度的企业执行,效率自然会提高,也会促使这个行业快速前行。

从目前济南房地产市场情况来看,本土开发企业依然坚持自己销售的已经为数不多,即使不完全交由代理公司销售,也会请其做销售顾问。而外来开发企业,比如海尔绿城、保利山东等,则多数选择了与代理公司同行。甲方态度的转变,使得代理行业情势大好,足以让人欣慰。

截至2007年,国内知名的代理公司,包括中原地产、合富辉煌、易居中国以及思源经纪,基本都已在济南抓住了机会,或者说找到了方向,本地代理公司,如丽丰置业、信立怡高,则早已在竞争中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途径。同时记者了解到,世联地产也在未雨绸缪,有可能在2008年下半年正式进驻济南。可以说,随着济南房地产市场的高速运行,来这里寻找机会的代理公司越来越多,本土的代理公司也在学习中逐渐成长。究竟代理公司能在行业创造什么奇迹,我们将持续关注。

即日起,房天下将会进行“济南代理企业联展”,意在向这些为济南的房地产行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耕耘者致敬!敬请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